2010年6月3日

節目推薦(動物)

有鑑於台灣大部分電視節目都很難看,連新聞也是。你不覺得台灣的新聞很喜歡做誇大的報導(淹水明明只有五公分卻硬是要說有半個輪胎高),嚇唬無知的民眾以及煽動民眾的情緒嗎?所以今天要與大家分享最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一些電視節目。首先要推薦的是Dicovery頻道的新節目(第一季已經結束): 


劍旗魚之海上交鋒(Swords:LIFE ON THE LINE)

顧名思義,節目內容大概是說明一群新英格蘭的漁夫們在世界上最危險的海域裡與大型魚類劍旗魚之間的搏鬥,主角是四艘漁船,分別是鷹眼二號(Eagle Eye II),海鷹號(Sea Hawk),大眼號(Big Eye)以及當中最年輕的船隻法蘭西斯安妮號(Frances Anne)。捕魚的過程當中不乏會遇到一些狀況,例如船隻故障漂流在海上,還沒開始捕魚就遇上風暴,以及漁獲量不足,導致船員們面臨生計上的問題,而船長就必須在這個時候想出辦法!為了不空手而回,最後只能前往最危險的海域與命運一決勝負了!

類似這種動物的節目其實從小時候我就非常喜歡,常常在週末的早上,邊吃早餐邊看,尤其主題是蛇類,昆蟲,巨大或神祕的魚類,還有弱肉強食的世界,這些我都相當喜歡,所以鱷魚先生Steve Irwin死掉的時候我可是相當錯愕,很懷念那幽默風趣,把各種毒蛇,蜘蛛以及鱷魚玩弄於手掌的風格,雖然Jeff Corwin也不錯,但我還是覺得差Steve Irwin一些。

在此做一個延伸觀賞,緯來日本台也有一個不錯的捕魚節目,叫做"靠黑鮪魚賺大錢", 講的是日本超強的漁夫利用熟稔的技巧獵捕黑鮪魚的過程,對此有興趣的人不仿看看。

照片為大眼號船員(Big Eye)Woody Mantague與Matt Carter親吻他們在這個魚季裡所捕獲到最大的劍旗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