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EGEA

EGEA是小弟近年來相當鍾愛的一個義大利獨立音樂廠牌。錄音,製作,全在義大利一氣呵成,旗下演奏者所使用的樂器也都是以歐洲樂器為主,像是提琴,單簧管,吉他,手風琴,風笛等等。濃濃的義大利味道以及「EGEA式」的封面正是此品牌的特色,在音樂上融合了義大利當地的民族音樂,流行中帶有優雅的古典氣息以及爵士的即興片段,曲式相當的平易近人,特別是旗下的幾個著名的空心吉他手,琴技及音色實在令人陶醉。此廠牌在曲目上的安排也頗具特色,同一張專輯裡,可以聽到表演者透過精湛的演奏,呈現出多種不同的音樂風貌,甜兒不膩,極具耐聽。

自己聽音樂的歷程也有段時間,歐洲的音樂以及廠牌對我而言實在很具吸引力,不僅兼具音樂性和高錄音品質而已,從音符中,還反映出當地的人文風情,這是一個很大的重點,讓我一再的回味身在歐洲那段浪漫的日子,久久不能忘我阿!圖片是義大利籍吉他手Bebo Ferra在2009年的最新專輯Luar

2 點我留言:

匿名 提到...

狐狸介紹的很詳盡,筆觸也很好。如果能一邊讀你的文章一邊享受專輯裡的音樂那就更棒了! 天鵝

Unknown 提到...

感謝天鵝的讚賞,我會試看看能否達到此訴求:)

張貼留言

想說什麼就留言吧。記得要留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