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高雄千葉日本料理

從老爸口中得知,他一個好朋友的女婿以前在台北三井當過學徒,學成後特地為了家庭而回高雄所開的日本料理店,知道這消息後當然迫不及待的要來試試看。由於是第一次來吃,不知道師父會怎麼配,所以這次就先請師父配基本的一千元套餐,並且請師父盡量以日式口味為主,因為我不想到日本料理店吃到台菜。

菜色整個吃下來還不錯,尤其是熟食的部份,但有兩個小缺點,第一是上菜速度太快,還好經過協調之後就正常許多了。第二是一開始上菜時,師父都沒有報菜名,後來每一道菜我都親口詢問,幾道菜下來之後師父也就明白我的需求,不僅會主動告知菜名,還會告知食材的料理方式以及相關資訊。後來餐後和師父聊了一下天才知道,其實以上兩點並不是什麼缺點,因為高雄人的用餐習慣就是這樣,像我們這樣細細品嚐,還要知道菜名以及料理方式的人真的不多。

特別是高雄人大多不習慣全握壽司的用餐方式,多半要搭配熟食,才比較容易被接受。尤其高雄大多是勞工階層的人居多,日本料理一個人要吃到一千元以上在高雄其實並不多見,更不用說那種12貫要價1200、1500、甚至是2500這種平均一顆握壽司就要一兩百元的消費方式,因此一般店家也都會盡量以套餐為主,一套大概是500元上下,或者是吃到飽的方式。只能說南北除了在食物上的口味不同,連用餐習慣也差很多。

4 點我留言:

NY Child 提到...

Hey, 好久不見. 很久沒在MSN上看到你了, 近來可好? 我現在在台灣, 發現台中有Jazz Festival (10/16-24), 有沒有空下來台中聚聚?

NY Child

Unknown 提到...

Hi!好久不見喔,這次要回來多久?我現在人都在高雄準備考試的東西,可能沒辦法北上特地去看表演....今年暑假在台北兩廳院的夏日爵士音樂祭我也都沒參加...以往都會抽空去看幾場,但因為明年三月要考試,在時間快要接近的情況下,都沒有去看這些表演。等我考試考完,或許我會去美國一趟,到時候如果有機會再去找妳:)

MSN從我準備考試到現在已經幾乎不用了,現在都只在Google的Blog寫日記。

NY Child 提到...

考什麼呢? Sorry, 太久沒連絡, 不是很清楚. >.<

那你加油囉! 如果我有南下再跟你說, 到時候再去看你. 考完要是真來美國也有停LA就跟我說, 帶你去一些當地人去玩的地方玩. ^_^

Unknown 提到...

呵呵,的確很久沒聯絡了,不知道妳的廚藝學的如何?在那邊一切都還好嗎?

我在準備考研究所,念書念的很累,明年考完之後想去玩,地點目前還沒決定,之後才要規劃。妳這次回來幾天?

張貼留言

想說什麼就留言吧。記得要留名阿!